• 电子产品对幼儿成长是否有利?

  • 发布时间:2007-05-30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培养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电子产品对幼儿成长是否有利?,今天的孩子们从出生那天起就开始为数不清的电子产品所包围:给6个月大宝宝看的新版“芝麻街”,蹒跚学步的孩子就能玩游戏的笔记本电脑。人们不禁要问,成为新时代的多媒体宝宝...,以下是完整【电子产品对幼儿成长是否有利?】原文:

  • 今天的孩子们从出生那天起就开始为数不清的电子产品所包围:给6个月大宝宝看的新版“芝麻街”,蹒跚学步孩子就能玩游戏的笔记本电脑。人们不禁要问,成为新时代的多媒体宝宝,这是否有助于孩子们的成长?这是否会伤害孩子们极富可塑性、尚处于成长阶段的大脑? 关于这些问题,人们众说纷纭。有人说,电视节目和婴幼儿用电脑软件能够帮助孩子们学习;也有人说,这些电子产品占去了孩子们用来玩耍和阅读的宝贵时间,甚至会导致儿童集中注意力功能的障碍。 事实是,目前鲜有研究数据能够说明电视是如何影响年龄段儿童的生长发育的。至于儿童计算机电子游戏等新兴电子媒体对孩子成长影响,研究成果更是少之又少。 为此,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15日召集众多儿童问题专家,讨论什么样的儿童多媒体问题研究是当务之急,以及权威部门又应该给家长们哪些建议。 在谈到一些著名学前儿童节目时,马萨诸塞大学心理学家丹尼尔·安德森说,传递给孩子们的信息内容很重要,一些电视节目是专门为促进孩子认知能力的发展而设计的。 但安德森警告说,其他类型的电视节目或者过多收看电视节目则会影响儿童认知能力的发展。“当务之急是,我们需要了解在婴幼儿早期就接触多媒体内容会对孩子成长有什么影响美国儿科学专家认为,两岁以下的孩子不应该看任何电视节目,而其他年龄段孩子每天看电视时间不应超过两小时。 波士顿儿童医院媒体与儿童健康中心的大卫·毕克汉姆说,大多数家长并不认为电子媒体对孩子成长有害。事实上,很多家长甚至认为,不尽早让孩子坐在电脑前可能会耽误孩子的发展。 在让儿童大量接触电脑游戏和电视节目的同时,很少有家长知道如何根据电视节目的分级来确定哪些是与孩子年龄段相合适的节目内容。大多数学者认为,有暴力内容的电视节目有害儿童身心健康,可能导致恐惧和攻击性行为,孩子房间里有电视机还可能导致睡眠紊乱。 但也有一些研究结果存在争议。有研究认为,婴幼儿及学前儿童看电视可能导致注意力集中障碍,因为电视节目的快节奏可能改变人脑的发育。而一些研究却得出了与之截然相反的结果。 对于学习能力而言,研究认为儿童年龄与电视节目内容的因素最为重要。“芝麻街”近日推出了全新的婴幼儿版,因为“芝麻街”工作室发现收看“芝麻街”的孩子最大不超过两岁,而原来节目传递的阅读和数学概念受众目标在3-5岁。“芝麻街”工作室副总监罗斯玛丽说,全新的“芝麻街”节目能告诉家长如何与宝宝们互动,而不是像旧节目那样试图教给小观众们什么知识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成长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