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刚出生的小宝宝小便带血是得了什么病

  • 发布时间:2007-05-30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培养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刚出生的小宝宝小便带血是得了什么病,上午有一点下午多了一点但一会看又没有了请问是怎么回事?这孩子生下来得过新生儿红斑黄疸请问跟得这两种病有关系吗尿血指小便中混有血液或挟杂血块。《素问》称“溺血”、“溲...,以下是完整【刚出生的小宝宝小便带血是得了什么病】原文:

  • 上午有一点 下午多了一点 但一会看又没有了 请问是怎么回事?这孩子生下来得过新生儿红斑 黄疸 请问跟得这两种病有关系吗 尿血小便中混有血液或挟杂血块。《素问》称“溺血”、“溲血”。 尿血与血淋相似而有别,若小便时不痛者为尿血小便时点滴涩痛,痛苦难忍者即为血淋。《类证治裁·溺》:“溺血与血淋异,痛为血淋,出精窍,不痛为溺血,出溺窍。” 尿血之症,多因热扰血分,热蓄肾与膀胱,损伤脉络,致营血妄行,血从尿出而致尿血,发病部位在肾和膀胱,但与心、小肠、肝、脾有密切联系,并有虚实之别。常见的有心火亢盛,膀胱湿热,肝胆湿热,肾虚火旺,脾肾两亏等证。 【常见证候】 心火亢盛:尿血色鲜红,小便灼热,短涩,面赤身热,口舌糜烂或生疮,心悸,心烦,失眠大便燥结,舌尖红,苔黄,脉数。 膀胱湿热尿血尿频,尿急,尿道灼痛腰痛,少腹胀满。舌质红,舌苔黄腻,脉滑数。 肝胆湿热尿血小便短赤,兼见发热口苦,渴不欲饮,纳减腹胀恶心欲呕,胁肋疼痛,或身目发黄,舌边红,苔黄腻,脉弦数。 肾虚火旺:尿血,血色鲜红,反复不止,兼眩晕耳鸣,腰膝酸软,两颧红赤,潮热盗汗,五心烦热,虚烦不寐,舌鲜红,少苔或无苔,脉细数。 脾肾两亏:小便频数带血,血色淡红,反复不愈,神疲倦怠,纳减腹胀,便溏,腰膝酸软,耳鸣头晕,面色萎黄,舌质淡,苔白润,脉细弱。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小便 新生儿 小宝宝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