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镇静催眠药,大多数镇静催眠药都可排入乳汁中,一般讲授乳妇偶然摄入治疗量药物对乳儿不会产生显著的影响,如反复使用较大剂量药物,则对乳儿会产生不良反应,应予避免。安定及其代谢物能排...,以下是完整【镇静催眠药】原文:

  • 大多数镇静催眠药都可排入乳汁中,一般讲授乳妇偶然摄入治疗药物乳儿不会产生显著的影响,如反复使用较大剂量药物,则对乳儿会产生不良反应,应予避免。 安定及其代谢物能排入乳中,乳中浓度差异较大,乳中浓度为血中浓度的0.2~2.7倍,通过授乳,药物可在婴儿体内积蓄,已有报告婴儿出现嗜睡和体重减轻等,因而不推荐授乳妇应用安定。 咖啡因能排入乳汁中,乳汁中浓度约为血浓度的一半,还未发现吃奶婴儿发生不良反应的报告。 乙醇容易进入乳汁,乳中浓度稍低于血液,基本上与血中乙醇浓度相平行,乳中乙醇浓度和摄入量成,授乳妇偶而摄入中等量乙醇,没有观察到对乳儿的危害,一次大量摄入,可使乳儿出现抑制症状。如授乳妇长期饮酒者,宜停止饮酒后再授乳。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代谢物 咖啡因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