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脐疝多能自愈,少数婴儿患有脐疝,在啼哭、咳嗽或便秘时,脐部有明显的圆形突起,用手指加压,可将肿块推回腹腔,而在小儿静卧时,肿块常可消失。脐疝的发生是因新生儿的脐环闭合不全引起的。...,以下是完整【脐疝多能自愈】原文:

  • 少数婴儿患有脐疝,在啼哭、咳嗽便秘时,脐部有明显的圆形突起,用手指加压,可将肿块推回腹腔,而在小儿静卧时,肿块常可消失。脐疝的发生是因新生儿的脐环闭合不全引起的。直径小于2cm的脐疝,常可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两侧腹直肌发育而自行愈合。脐环较大者,可在2岁以后考虑手术治疗脐疝患儿平日应注意不要过于哭闹,咳嗽便秘均会使腹压增强,不利于脐疝愈合。此外,脐疝突出明显时,家长可将五分钱硬币一个洗净,外裹纱布,放在脐部,外用弹力绷带或自制腹带包紧,此法可帮助早日闭合,治疗3个月无效,则不用此法。 另一办法是,用较宽的橡皮膏粘在脐孔的两侧,使脐孔两侧皮肤牵拉靠拢,以利于脐环的愈合。但此方法的不良之处是小儿皮肤较嫩,用橡皮膏易出现皮肤过敏糜烂,应慎用。 患有脐疝小儿,一般不会影响身体其他方面的发育,家长不要为此而过分谨慎,从而错过对小儿运动及其方面智能开发的最佳时期。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自愈 脐疝 新生儿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