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体操胎教的方法,通过监测可以看到,经过8个月生长的胎儿已经会睁开眼睛、打个哈欠、用力蹬几个腿,还会把手伸到嘴里吮着拇指。这一切都表明,胎儿在子宫内已经有了运动的能力。此刻,尽管胎儿...,以下是完整【体操胎教的方法】原文:

  • 通过监测可以看到,经过8个月生长胎儿已经会睁开眼睛、打个哈欠、用力蹬几个腿,还会把手伸到嘴里吮着拇指。这一切都表明胎儿子宫内已经有了运动的能力。此刻,尽管胎儿还不需要呼吸,但横膈也要像呼吸时那样做上下运动胎儿不宵需要进食,但也要吞一些羊水,吞吐时会引起一系列小的、规律的跳动。对此,应当为出生后的生活做些适应性锻炼。这里介绍一个孩子怀孕期间他曾在母腹中进行过专门锻炼。结果出生后2-3个月便可以进行各种翻身、抓、握、爬、坐等动作,还可以自己转动袖珍收音机的旋钮等,可见,胎儿期的体育锻炼培养心灵手巧孩子。 下面谈一谈怎样帮助胎儿做体操:1.孕妇仰卧在床上,头部不要垫高,全身尽量放松。2.用双手捧住胎儿,按从上至下、从左至右的顺序抚摸胎儿。反复10次后,用食指或中指轻轻触摸胎儿,然后放松即可(未来的父亲也可协助孕妇做相似的动作)。在头两个星期,胎儿一般不会做出明显的反应,等母亲手法娴熟并能与胎儿配合默契后,胎儿便能做出比较明显的反应。胎儿的反应速度及程度是千差万别的,遇到胎儿拳打脚踢“时,表示胎儿不高兴或不舒服,应停止锻炼。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在怀孕6-7个月时,母亲便能感觉到胎儿形体了。8个月时,胎儿的头和背已能分辨清楚。这时,即使胎儿发脾气母亲也可抚摸他、安慰他。总之,给胎儿做体操是有益无害的。给胎儿做体操应注意以下几点: 1.定时一般在晚上9-10点钟胎儿活动频繁时。 2.循序渐进,开始以每周3次为好,以后可按具体情况依次增加。 3.每次时间不可过长,一般以5-10分钟为宜。 4.如配以轻松、愉快的音乐锻炼,则效果更佳。 宫缩出现过早的孕妇不宜使用这种方法。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睁开眼睛 子宫内 胎教 适应性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