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如何让宝宝口齿更清晰,进入小学后,口齿是否伶俐,对学习关系很大。这是因为:主观上,人思考问题总是借助语言、口齿流利,口语表达清楚,有助于发展思维;客观上,学习的内容要求口头语言有进一步发...,以下是完整【如何让宝宝口齿更清晰】原文:

  • 进入小学后,口齿是否伶俐,对学习关系很大。这是因为:主观上,人思考问题总是借助语言、口齿流利,口语表达清楚,有助于发展思维;客观上,学习的内容要求口头语言有进一步发展,口头语言不行,诵读、阅读、背诵、作文等肯定会发生困难。算术常识思维活动也会受到影响。因此,发展口头语言,是家长始终要注意的大事。家长可以利用孩子在家中口头表达语言的机会,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孩子进行训练:一.丰富词汇口语说得好不好,与词汇是否丰富有很大的关系。词汇越丰富,口语基础越雄厚。所以,家长可以让孩子通过听、看、抄、造句等多种方式,丰富自身的词汇“宝库”。二.训练朗读家长要从朗读课文、寓言和说话入手,一句一句地作出示范,并让孩子反复朗读,逐步做到熟能生巧。三.纠正错误孩子说话的毛病是半句话多,说话快,不必要的关联词多。家长应耐心工作,对语病话知要注意纠正,然后让孩子重新说,直到孩子能正确表达为止。四.反复交流交流是发展口头语言的最好手段,家长要经常主动与孩子对话、聊天,锻炼孩子的口语能力。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宝宝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