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夏日宝宝防晒对策,万一宝宝晒伤,出现红肿、刺痛、水泡脱皮时,建议先擦涂芦荟露以镇定肌肤,将患处浸泡于清水中也是适当的做法。此时不宜再给肌肤过度的负担,可以采用冷敷或泡冷水浴的方法,先...,以下是完整【夏日宝宝防晒对策】原文:

  • 万一宝宝晒伤,出现红肿、刺痛、水泡脱皮时,建议先擦涂芦荟露以镇定肌肤,将患处浸泡于清水中也是适当的做法。此时不宜再给肌肤过度的负担,可以采用冷敷或泡冷水浴的方法,先让皮肤镇静、舒缓,避免外出再度受紫外线刺激。若受到紫外线的严重伤害应尽快送医院治疗。而晚间洗澡时,切忌使用肥皂,因为它只会刺激伤处,加重伤势。应对防晒:●宝宝外出时,在阳光下,当宝宝影子的长度小于身高时,即需寻求遮蔽处。●不要让宝宝在强光下直晒。在树荫下或阴凉处活动,同样可使身体吸收到紫外线,而且还不会损害皮肤。每次接受阳光以1小时左右为宜。●在夏日的中午,外出时要给宝宝戴宽沿、浅色遮阳帽及遮阳眼镜,撑上遮阳伞,穿上透气性良好的长袖薄衫或长裤。●防晒用品要在干爽的皮肤上施用,绝不能在湿润或出汗的皮肤上使用。不然,防晒用品很快便会脱落或失效。●避免在上午10时至下午3时接受阳光的曝晒,因为这段时间的紫外线最强,杀伤力也最大。  ●日晒出汗后,要彻底洗净身上的盐分,再用沾水的棉花在肩部、面部或背部等发烫的部位轻拍,并冷敷大约半小时。这个步骤有助于收缩和保养皮肤缓解日晒的伤害。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紫外线 防晒 宝宝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