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准妈妈热衷音乐会竞争从胎教起

  • 发布时间:2007-06-25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胎教教育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准妈妈热衷音乐会竞争从胎教起,昨天下午,上海音乐厅上演了有趣的一幕,一个又一个大肚皮的孕妇挤在上海音乐厅的门口,在丈夫或亲人的搀扶之下小心翼翼迈进了这座艺术殿堂。金色孕律2007年准妈妈音乐会的...,以下是完整【准妈妈热衷音乐会竞争从胎教起】原文:

  • 昨天下午,上海音乐厅上演了有趣的一幕,一个又一个大肚皮孕妇挤在上海音乐厅的门口,在丈夫或亲人的搀扶之下小心翼翼迈进了这座艺术殿堂。金色孕律2007年准妈妈音乐会的票房行情相当火爆,演出前一周票子全部售罄,演出现场几乎座无虚席,都是清一色的准妈妈。这么一场并非由名团名家演奏的音乐会如此受追捧,连主办方、上海音乐厅都有点意外。上海音乐厅市场部主任夏青先生坦言:古典音乐胎教的重要内容之一,看来我们低估了这些准妈妈对即将诞生的“猪宝宝”的期望值。据悉,音乐厅大受鼓励,有意把这个音乐会系列做下去,在每个季度都推一场类似的音乐会。一下子来了这么多准妈妈音乐厅颇为紧张,生怕在接待方面发生任何闪失。制作人员特意把音乐会全程打开照明灯让准妈妈们看清路况,现场每个转弯的地方都有礼宾人员指引。音乐会的演奏曲目也都是节奏舒缓而且旋律优美的慢板作品,总体长度控制在一个小时之内。听从专家的意见,我们特意把音乐会放在了周末的下午,不仅方便配偶有时间一起来,而且准妈妈下午听完音乐会,晚上回家还可以听听胎儿的胎动。夏青介绍说。准妈妈对听音乐会如此热衷,可是对音乐胎教的实际效果却说不清。记者现场采访的大部分观众以前很少接触古典音乐,她们承认是无意之间听到音乐会的消息才发生兴趣。一位林女士的话相当有代表性,她说:专家都说胎教怎么样重要,我是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态来的。不管以后孩子能不能成为贝多芬,提前享受艺术的熏陶总归不是坏事吧?上海音乐学院的一位老师则认为这场音乐会值得反思,他反问:如果不是打着准妈妈的名义,这场音乐会能火到这个程度吗?如今孩子们的教育竞争,已经提前到了尚未降临人世。虽然父母并不指望孩子都成为贝多芬,可是对他们的期望值只是有增无减,以后这些“猪宝宝”出生之后的学习和就业背负的压力可想而知。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音乐会 竞争 胎教 准妈妈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