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怎样对待"执拗型"幼儿,周一,我给大班带班,早晨本班幼儿张箫笛和奶奶母子俩高高兴兴来到了幼儿园。我站在活动室门口笑眯眯地迎接孩子们,他一看换了老师,马上哭了起来,坚决要求跟奶奶回家,无论我...,以下是完整【怎样对待"执拗型"幼儿】原文:

  • 周一,我给大班带班,早晨本班幼儿张箫笛和奶奶母子俩高高兴兴来到了幼儿园。我站在活动室门口笑眯眯地迎接孩子们,他一看换了老师,马上哭了起来,坚决要求跟奶奶回家,无论我们怎样劝说都不顶用,无奈之下,奶奶只好领着他回家了。中午,奶奶拉着箫笛的手又来到幼儿园,奶奶一脸不高兴地样子,嘴里还不停地说着什么,而箫笛呢,一进幼儿园就哭了起来,我急忙迎了上去,刚要拉箫笛的手,他却把手抽了回去,还一边哭一边说:“我要跟奶奶。”我问他奶奶怎么回事。她说:“星期天他在家玩疯了,看电视、打游戏……和其他小朋友打闹,无拘五束,什么都依着他。这不星期一开学,他又开始闹腾。”接着回过头去对箫笛说:“在家,我们不是说好了吗?好好上学,要什么你爸爸就给你买什么,不然的话,打电话告诉你爸爸,让他回来打你。快跟老师进去。”说完,就往活动室孩子。这时,老师们看到这种情景都过来帮助劝说,都不见效,一向宠着孙子的奶奶没了办法,随手拿起拖把就抡在了孩子身上……我赶紧去拉,孩子借此机会躺在地上打起滚来…..大约半小时后,好歹连哄带说,才把他拉进了活动室坐了下来。通过这件事,我在想:怎样才能使执拗的孩子转变呢? 美国科学家通过大量的研究证实:即使在小婴儿身上也确实存在着一些偏差的性格特征,它们主要从父母那里遗传而来。由于孩子年龄尚小,许多父母并不在意这些偏差。但也正因为孩子年龄小,如果父母能及早发现孩子性格偏差、及早采取相应的对待方式,将会有效地帮助孩子减少或克服掉那些不利于他健康成长因素。那么,箫笛是不是属于“执拗型?”经过与箫笛家长探讨和观察孩子的表现,终于找到了答案,他就属于“执拗型”的孩子执拗型:这种类型的孩子最大的特点是总想按照他自己的理想去控制周围的世界,很难听取不同的意见。其行为中特别缺少灵活性,一旦“认准”了一条“路”,便绝不会轻易改变。如果父母的意见与他的不一致,他就会借助哭闹、发脾气等手段坚持自己的主张。对这样的孩子,许多父母会迫不得已地采取强硬的方式,让其服从自己的安排。但是研究表明:强行命令只能收到短暂的效果,真正能帮助孩子纠正这种性格偏差的办法是同孩子共同商讨出彼此都能接受的结果(比如做什么或是不做什么以及做某件事情的主要方式),并且,一旦商讨出结果,双方就要坚决执行。久而久之,与父母协商便会成为他的一种习惯,执拗“小暴君”也就会自然消失。 自从告诉箫笛家长怎样解决这种性格孩子的办法后,嗨!还真见效,这不今天他就高高兴兴地上幼儿园了。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活动室 执拗型 幼儿园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