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怀孕一个月,胎儿的成长受精后约7-10日,受精卵便在子宫内膜着床,并从母体中吸收养分,开始发育,在前8周时,应该称为胚胎,还不能称作胎儿。胚胎的大小,在怀孕第三周后期约长0.5...,以下是完整【怀孕一个月】原文:

  • 胎儿成长 受精后约7-10日,受精卵便在子宫内膜着床,并从母体中吸收养分,开始发育,在前8周时,应该称为胚胎,还不能称作胎儿胚胎的大小,在怀孕第三周后期约长0.5-1厘米,体重不及1克,但肉眼已能看出外形。外表上,胚胎尚无法明显地区分头部和身体,并且长有鳃弓和尾巴,和其他动物的胚胎发育并无两样。而此时原始的胎盘开始成形,胎膜(亦成绒毛膜)亦于此时形成。 母体的变化 实际上,受精卵形成的一周之内不能称为怀孕孕妇开始呈现怀孕迹象,通常要在2周以后,因此这时期尚未有任何自觉症状。 不过有些人的身体会有发寒、发热、慵懒困倦及难以成眠的症状,因一时未察觉怀孕,往往还误以为是患了感冒呢。 这时的子宫的大小与未怀孕时相同,还增大的现象。 生活上应注意的事项 初次怀孕女性,在身体心理上,都会发生一连串的变化。因为是第一次,孕妇自己往往还浑然不觉,若是原本没有生育计划,或是根本不了解身体的反应,以致误食药物或者疏忽了生活上的细节,都很可能对胎儿和母休产生不良的影响。 就身体反应而言,怀孕初期可能会有类似感冒症状,若胡乱买药吃,不仅不能达到治疗的效果,说不定还会生出畸形儿呢!所以平日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任意服用药;最安全办法是去看医生,找出病因。 自觉身体不适时,不要勉强做剧烈运动或在此时远游,以免造成意外流产;此外,若有必要,不要随意做X光照射,应先检查身体状况,确定有无怀孕。 这些生活上的细节,在身体健康、正常情况下,偶尔误犯好象无关紧要,但若是孕妇,就很可能是一大致命伤,所以必须谨慎从事。 应该了解与准备的事 此时,虽还没有特别应该准备的事,不过在怀孕约一个月时,会有孕吐的现象,应多准备一些能缓和孕吐情形的食物,如酸梅、水果等。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受精卵 绒毛膜 怀孕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