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孩子是在妈妈嘴里长大的

  • 发布时间:2007-07-26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心理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孩子是在妈妈嘴里长大的,有位母亲,经常当着她孩子的面对别人说:这孩子只爱听故事,不爱讲故事;爱乱画,不爱写字;胆子大得谁都不怕……果然,孩子上学后,不愿回答老师的提问,爱自己乱画不愿写字,...,以下是完整【孩子是在妈妈嘴里长大的】原文:

  • 有位母亲,经常当着她孩子的面对别人说:这孩子只爱听故事,不爱讲故事;爱乱画,不爱写字;胆子大得谁都不怕……果然,孩子上学后,不愿回答老师的提问,爱自己乱画不愿写字,并常常不听老师的劝阻与批评。老师和家长都以为他是个弱智儿童智力测验结果却表明智力正常。最后经专家鉴定,孩子患的是“诱导性智愚症”,其病因就来自他母亲那些经常性的口头语。 在父母眼中,孩子天生该是听话的,因此对他们的好行为总是视而不见,而对他们的一些不良行为,则格外注意,甚至大肆宜扬。殊不知这样做,只会使孩子不良行为更加根深蒂固。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心理学家曾做过一次这样的试验:当时美国招募了一批不三不四的人到前线打仗,他们纪律散漫,很不听指挥。心理学家要他们每人每月都给家人写一封信。他们很高兴,但都不知写什么。于是,心理学家就将信的内容拟好,要他们自己抄一遍。信的内容是告诉亲人,他们在前线如何守纪律,如何勇敢,如何听指挥和立战功等,每次内容都基本相同。半年之后,他们竟一个个都变了样,变得像信中说的那样勇敢和守纪律。是什么力量使他们变好了呢?就是那良好愿望的暗示作用。大人都如此,更何况孩子呢? 所以,父母教育孩子时,首先要看到孩子的好行为,看到他的长处和进步,哪怕是微小的进步,都要给予及时鼓励;然后再提出更高的要求,使孩子感到父母对他信任中含有期待。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诱导性 弱智儿童 口头语 妈妈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