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合格进口婴儿产品名单曝光

  • 发布时间:2007-07-24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健康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不合格进口婴儿产品名单曝光,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龚文颖通讯员韦万春)近日,国家质检总局曝光了一批不合格进口婴幼儿服装和进口内衣,其中大都为知名品牌。3月19日,记者从广西出入境检验...,以下是完整【不合格进口婴儿产品名单曝光】原文:

  •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龚文颖 通讯员韦万春)近日,国家质检总局曝光了一批不合格进口婴幼儿服装和进口内衣,其中大都为知名品牌。3月19日,记者从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我区各个口岸均未接受过这些洋品牌服装的进口报检。据了解,此次在全国范围内被曝光的洋品牌服装包括:从马来西亚进口的“可人儿”牌女内裤,从意大利进口的“GAGI”牌内衣和“ARMANI JEANS”圆领T恤,从韩国进口的“普丽蜜儿”牌帽子和“百富”牌男棉针织内衣,从葡萄牙进口的“Zara”牌汗衫,从法国进口的“catimini”牌连体服,从日本进口的“雅格狮丹/Aquascutum”牌黑色汗衣,从埃及进口的“BOSS”牌内裤,以及从德国进口的“INBERLIN”牌男衬衫等。这批进口服装标识不合规定的情况比较严重,其中纤维成分、游离甲醛含量、pH值、色牢度(即产品耐洗、耐摩擦的性能)、禁用偶氮染料和服装等的标识均有不合格,有的不合格率在70%左右。据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广西并不是进口服装的直接口岸,因此区内各口岸目前均未接受过以上品牌洋服装的进口报检。但是,不排除一些商家到广州、深圳等地直接进货,拿回广西市场销售。假如从这些渠道直接购进,这些进口服装就极有可能绕过区内的检验检疫关卡,成为“漏网之鱼”。据了解,有些进口旧服装是把一些在国外垃圾箱里捡来的旧服装,甚至从死人身上扒下来的服装,从国外进口进行洗涤后,冒充进口服装来出售,以满足一些人爱穿进口服装的癖好。这种行为不仅欺诈了消费者,甚至可以说是愚弄消费者,而且危害了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区内各口岸将进一步加大对进口服装安全卫生的抽查力度,对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的服装,将坚决按有关规定处理。 五种洋奶瓶可能致癌厦门晚报综合消息据央视《经济信息联播》报道,最近,美国一个环保组织在化验中发现,新安怡、布朗博士、倍得适、嘉宝、Evenflo这5种洋奶瓶中、含有可能致癌化学物质“双酚A”,这些牌子的奶瓶、在国内市场上就有销售。据了解,这些被“点名”的奶瓶大都是由聚碳酸酯制成的,它里面含有微量的叫做“双酚A”的有毒物质,长期接触双酚A,对婴幼儿智力发育有不良影响,会导致儿童出现肥胖,免疫系统失调问题东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梁嘉斌说:“双酚A对人体危害,特别是对妇女的生殖系统,对儿童的发育是有一定的影响。但是这种材料做的奶瓶应该是稳定性比较好。”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婴儿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