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男孩子的“娘娘腔”,据德国儿童行为学家的一项专题研究,占大约6%的男孩在他们上中小学甚至进幼儿园时,就表现出程度不等的“娘娘腔”,而且,其中有一半人在进入成年后仍表现得“奶油味”十足,...,以下是完整【男孩子的“娘娘腔”】原文:

  • 德国儿童行为学家的一项专题研究,占大约6%的男孩在他们上中小学甚至进幼儿园时,就表现出程度不等的“娘娘腔”,而且,其中有一半人在进入成年后仍表现得“奶油味”十足,与大多数男子在气质上有着或明显或隐约的不同。不过另一半却在其成长过程中“娘娘腔”在不知不觉中渐渐消失,最后痕迹全无。 所谓“娘娘腔”,指的是男孩行为上某种程度的女孩化,表现也因人而异,不尽相同。其中较典型的有:说话爱发嗲,走路爱踩“碎步”,举手投足动作忸怩,爱跟妇女孩子玩等等。一般来说,“娘娘腔”并不一定会像有些人想当然地认为的可能导致同性恋,但却可能给男孩心理上的健康成长带来某种程度的负面影响,其中包括:不利于自然的人格塑造,不利于所谓的“男子气概”的培养等等。 德国专家已经证实,孩子的“娘娘腔”基本上与遗传因素无关。一项统计显示,凡父亲孩提时表现出“娘娘腔”而成人后又消失的,其儿子表现为“娘娘腔”的比例与其他家庭男孩相比只是略高一些。但如果父亲孩提时代表现出“娘娘腔”一直保持至今,那么其儿子表现为“娘娘腔”的比例就要比其他家庭男孩高出2-3倍。这就意味男孩娘娘腔”的形成在更大程度上是与其生活的环境息息相关的。换句话说,孩子的“娘娘腔”更多的是环境的产物。实际上,诸如父亲性格、家长的期待、孩子间的排行、家里女性多还是男性多、小伙伴的影响等等,都可能对孩子的行为方式、性格特征产生一定的作用。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娘娘腔 男孩子 幼儿园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