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孩子们为什么喜欢嘲笑别人

  • 发布时间:2008-03-06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心理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孩子们为什么喜欢嘲笑别人,7岁-10岁的孩童喜欢嘲笑他人是有原因的,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不再因为喜欢同一种颜色或同一首歌而交友,相反,他们喜欢与外表相似、行为也相似的孩子在一起,嘲笑他人能使这些...,以下是完整【孩子们为什么喜欢嘲笑别人】原文:

  • 7岁-10岁的孩童喜欢嘲笑他人是有原因的,这个年龄段孩子不再因为喜欢同一种颜色或同一首歌而交友,相反,他们喜欢与外表相似、行为也相似的孩子在一起,嘲笑他人能使这些孩子团结起来,孩子们也用嘲讽来表达他们的竞争意识。在学校里,在功课与运动方面,孩子们经常要参加考试,以分出个上下,而嘲讽是显示自己占了上风的最简单方式。 语言能力的增强也对嘲讽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七岁十岁孩子能够表达较为复杂的思想,而且学会了把价值观念附加到自己的观察上去。一个幼童天真地评论说另一个孩子超重了,而七八岁孩子就会附加一个观念上去,在这个例子中,这种附加是负面的,因为他们会说这个孩子笨手笨脚,这样,一个超重孩子就得到了一个标签“胖傻蛋”。 嘲讽还给孩子以一种控制他人或控制局面的快感,嘲讽者很快地发现聪明的嘲笑会产生两个结果,其他孩子的哄笑与被嘲笑者的反应,大多数孩子都承认他们嘲笑同伴主要是为了寻找乐趣。 7岁-10岁的孩童喜欢嘲笑他人是有原因的,这个年龄段孩子不再因为喜欢同一种颜色或同一首歌而交友,相反,他们喜欢与外表相似、行为也相似的孩子在一起,嘲笑他人能使这些孩子团结起来,孩子们也用嘲讽来表达他们的竞争意识。在学校里,在功课与运动方面,孩子们经常要参加考试,以分出个上下,而嘲讽是显示自己占了上风的最简单方式。 语言能力的增强也对嘲讽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七岁十岁孩子能够表达较为复杂的思想,而且学会了把价值观念附加到自己的观察上去。一个幼童天真地评论说另一个孩子超重了,而七八岁孩子就会附加一个观念上去,在这个例子中,这种附加是负面的,因为他们会说这个孩子笨手笨脚,这样,一个超重孩子就得到了一个标签“胖傻蛋”。 嘲讽还给孩子以一种控制他人或控制局面的快感,嘲讽者很快地发现聪明的嘲笑会产生两个结果,其他孩子的哄笑与被嘲笑者的反应,大多数孩子都承认他们嘲笑同伴主要是为了寻找乐趣。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同一首歌 年龄段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