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值得学习的家庭幼儿英语教学方法

  • 发布时间:2010-04-1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培养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值得学习的家庭幼儿英语教学方法,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中国人对学习英语越来越重视,进入新世纪,中国加入WTO,英语学习也掀起新的高潮。很多父母也越来越重视幼儿英语教育,希望给孩子从小打下很好的英...,以下是完整【值得学习的家庭幼儿英语教学方法】原文:

  •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中国人对学习英语越来越重视,进入新世纪,中国加入WTO,英语学习也掀起新的高潮。很多父母也越来越重视幼儿英语教育,希望给孩子从小打下很好的英语基础。怎样才能学好英语?怎样教儿童学习英语?《我5岁,我的英文比你行》这本书可以给父母教孩子学习英语提供良好的借鉴。这本书没有任何理论,完全是母子二人学习英语的经验之谈,生动的向我们展示一种崭新的家庭教育观念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English Is for you to use not to study
    English Is for you to use not to study(英文是给你用的,不是给你学的)。这是书的小作者多多讲的一句话。每当别人问多多:你是怎么学英文的?多多就会告诉别人:English Is for you use not to study。看完这本书,这句话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想想我们很多人学习英语的过程,学英文是为了考试,为学英文而学英文。文革时我上初中,英语老师只教我26个英文字母和一句Long life Qian Men Mao!。我虽然有心想多学一点,可是大家天天去写大字报,老师也不教。同学们唱着顺口溜:我是中国人,何必学外文,不会ABC,照当接班人。英语老师告诉我们为什么要学英文,因为英国美国这些资本主义国家的工人、农民都生活在饥寒交迫中,毛主席说要我们去解放他们。我们要学好英文,才能完成毛主席交给我们的光荣使命。我想,就是去解放他们,也轮不到我们这些右派子女。这英语是没有必要学习。现在不同,学好英文可以出国留学,可以进外企,可以有高薪。从这个角度去理解,小孩子多多这句话非常正确:英文是给你用的,不是给你学的。有用大家才学,没用就没有必要去学。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但是,很多父母也应该头脑清醒一些,不要被学英语的狂潮冲的东倒西歪。这是讲学习的目的,从学习的方法角度看,小孩子多多的这句话也非常有道理。77年高考改革,我从农村去大学念书,当时完全没有英文基础,面对着英文书发呆。怎么学习英文,天天背单词,记语法。除了能通过考试,这英文真正是没有学会。二十多年来,这种教学方法越演越烈,背单词、语法,还有做各种各样的试题,要通过各种考试。中考、高考、大学的英语考试,四、六级考试。各种职称考试。连幼儿园孩子现在都有英语级别考试。很多大学生通过英语六级考试,结果仍然是听、说、读、写一概不会。去年一个到北京参加新东方培训的学生告诉我:新东方的培训对付考试非常有用,既使你看不懂这段文章,你也能把题做对。中国人对付考试真是有世界一流水平。可是这样能学会英语,学好英语吗?肯定是不可能!二十多年来,国内从幼儿英语教学到大学英语教学,更多的是为了应试。现在要给掏很多钱让孩子学英语父母说:千万不能为学习英语学英语,不能为考试学习英语。记住小孩子多多的话,English Is for you to use not to study。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创建美语生活家园对孩子学习英语很重要
    书中的妈妈Mary在孩子四岁时,突发奇想,要建立一个美语生活家园,希望能创造一个语言环境使孩子能学好英文。她认为没有必要去掏很多钱,自己创造一个语言环境也能使孩子学好英文。这种精神和具体的方法非常值得学习。她制定了美语生活家园的蓝图和施工流程。在实施的过程中,不断的去修改计划实现目标。使孩子在一年多的时间达到很好的英文能力。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语言环境是学习语言的基础,没有语言环境,要想掌握一门语言是很困难。中国小孩子到美国,三个月到半年,听、说都能过关。父母语言环境的适应能力,对语言敏感能力,和孩子比差得很远。学习口语,是学习英语的基础。只有打下坚实的口语基础,才能真正学好英语。学习口语必须要有语言环境。没有语言环境,很难理解语言的含义。一个老外说:汉语中的好,最难理解。问一个人怎样,回答好。问这件事情怎样,也回答好。老婆对老公说,你去买菜,也回答好。一件事情是否完成,回答好了。在不同的语境中,好有不同的意义。如果老外只会查新华字典,无论如何是不能理解这些意思。中国学英语也是一样,没有语言环境,天天背单词、记语法是不能学好英语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书中的妈妈Mary认为,不出国,不移民,也能让孩子学好英语,给孩子创造一个语言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教学方法 英语 家庭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