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宝宝健康辅食妈妈亲手烹调

  • 发布时间:2010-04-1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营养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宝宝健康辅食妈妈亲手烹调,宝宝吃辅食了,这是一个重要的开端,从此,他开始品尝人间美味。喂什么,如何喂,可能会决定宝宝一生对于食物的态度、饮食的习惯。妈妈一定要重视。辅食喂养指导宝宝做好吃辅食...,以下是完整【宝宝健康辅食妈妈亲手烹调】原文:

  • 宝宝辅食了,这是一个重要的开端,从此,他开始品尝人间美味。

    喂什么,如何喂,可能会决定宝宝一生对于食物的态度、饮食的习惯。妈妈一定要重视。

    辅食喂养指导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宝宝做好吃辅食的准备了吗?

    何时添加辅食,要考虑宝宝的月龄,更要根据宝宝的实际需要:

    体重:宝宝的体重已经达到出生时体重的2倍了。小样儿或出生低体重儿,体重也达到6千克了。

    动作发育:宝宝能扶着坐好,俯卧时能抬头挺胸、用双肘支撑其体重了。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对吃的兴趣:用小匙触及宝宝口唇时,宝宝会露出笑容并张开嘴巴,甚至流出口水,而不是把脸转过去,紧紧闭住嘴巴。

    你该给宝宝喂什么?

    喂什么,是正确辅食喂养中最重要的,也是最基本的问题。提前喂不合适的食品会对宝宝的健康产生不良影响辅食添加的正确顺序是: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第一步:铁强化的米粉

    第二步:蔬菜泥,如胡萝卜泥、青菜泥、南瓜泥等。

    第三步:水果汁(在学会吃3~4种蔬菜之后),从稀释果汁-原汁果泥。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第四步:蛋黄,从1/4个1/3个1/2个1个。

    第五步:动物性食品,从鱼泥鸡肉鸭肉茸猪肉糜等。

    特别提醒:

    ①一开始就添加鸡蛋黄的传统方法是错误的,蛋黄应在学会吃米粉蔬菜及水果后,到5月龄时添加。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②在菜泥、果泥、蛋黄、肝末及碎肉等自制辅食中,应不加盐或仅加少许盐,以能尝到一点咸味为度。

    ③动物的肝脏要放在第7个月时吃,不宜过早。

    ④在尝试吃动物性食品的阶段,同时要不断扩大蔬菜及水果品种。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妈妈 烹调 宝宝 辅食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