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儿几种常用推拿手法有哪些

  • 发布时间:2010-05-2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育婴知识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小儿几种常用推拿手法有哪些,小儿几种常用推拿手法有哪些推拿用的手法有几十种,小儿常用的有推、分、揉、摩、运、按、拿、捏、掐等手法。①推法:分直推和旋推二种。(1)直推:用拇指掌面、食中二指掌面...,以下是完整【小儿几种常用推拿手法有哪些】原文:

  • 小儿几种常用推拿手法有哪些

    推拿用的手法有几十种,小儿常用的有推、分、揉、摩、运、按、拿、捏、掐等手法。

    ①推法:分直推和旋推二种。

    (1)直推:用拇指掌面、食中二指掌面或掌部,在穴(部)位上向前或向外作直线移动。

    (2)旋推法:用拇指掌面在穴(部)位上作快速旋转移动。

    用推法要柔和、均匀、持久。

    ②分法:用两手拇指掌面,由穴向两个相反方向推动,合法则反之。

    ③按法:用拇指或掌根等部按压一定部位或穴位,逐渐用力深压捻动。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④摩法:用手掌面或手指面在穴位上,以腕关节连同前臂作环形的有节律的抚摩。

    ⑤运法:用拇指、食指掌面或食、中、无名指掌面,在穴位上做弧形或环形移动。该法较直推法用力为轻,它不带动深层组织。

    ⑥拿法:用拇、食、中指指端或拇指与其余四指指端,用力提捏筋腱、肌肉。提拿动作急速,以达到酸胀感为度,如出现疼痛为用力过大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⑦揉法:用拇指端或食指端或中指指端或食、中、无名指指端,掌根、大鱼际肌在穴位做和缓旋转的按、抚动作。此法较旋推法、运法、摩法用力大,可带动皮下组织。揉时指不可离开所接触的皮肤

    ⑧捏法:用拇、食、中三指或五指挤捏皮肤皮下组织肌肉、韧带,也可夹住皮肤用力提拿,双手交替向前移动。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⑨掐法:用拇指指甲深掐压穴位,以不刺破皮肤为宜。此法常用于急救,有以指代针的作用。

    本文关键字:哪些,手法,常用,拇指,用力,穴位,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腕关节 无名指 推拿 小儿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