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不要给孩子玩激光笔,现在很多孩子都有一种激光笔的玩具。这种小小的用纽扣电池驱动的激光笔可以照射到几百米甚至几公里之外,其神奇收到了孩子们的喜爱。殊不知这种激光笔容易伤害孩子的视力甚至失...,以下是完整【不要给孩子玩激光笔】原文:

  • 现在很多孩子都有一种激光笔的玩具。这种小小的用纽扣电池驱动的激光笔可以照射到几百米甚至几公里之外,其神奇收到了孩子们的喜爱。殊不知这种激光笔容易伤害孩子视力甚至失明瑞士视网膜专家警告说,这种高强度激光笔产品危险性极大。市面上购买的激光笔最大功率可能达到700毫瓦,大大超过准许向公众出售的5毫瓦激光笔。因此,希望家长们不要让孩子接触激光笔。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据国外媒体最新报道,9月9日出版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玩弄激光笔(教鞭)会导致孩子视力损伤。
    新报告称,一名15岁的瑞士男孩试图用网上购买的一支激光笔和一面镜子自制激光束。结果一不留神,将激光束照到了眼睛,导致视力永久性损伤。瑞士卢塞恩州医院眼科视网膜专家马丁施密德博士警告说,高强度激光产品危险性极大。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瑞士男孩告诉医生说,他使用的正是这种激光笔,他购买激光笔的目的是试验远距离击破气球、在纸片和妹妹的运动鞋上烧洞。男孩压根就不知道激光的潜在危险,也从来没想过激光会损伤眼睛。他在激光试验过程中,激光曾好几次直射双眼。虽然他立即感到视力模糊不清,但是却害怕将这个秘密告诉父母。等待两周之后,视力依然模糊不清,但为时已晚。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男孩左眼伤害严重,已经看不清楚90厘米之外的手指数,右眼视敏度为20/25。经过检查后,医生发现,男孩左眼内部严重出血,右眼视网膜也出现多处创伤。即使经过治疗,这些伤痕也会妨碍视力
    瑞士男孩使用的激光笔功力为150毫瓦,大大超过准许向公众出售的5毫瓦激光笔。研究人员警告说,市场上购买的激光笔最大功力甚至会达到700毫瓦,但是其外表与低强度激光笔别无二致。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美国纽约爱因斯坦医学院蒙特弗尔医学中心眼科主任罗伊查克博士表示,过去只听说过专业人员操作不当导致激光伤眼事故。现如今,激光伤害百姓值得高度关注。他建议,儿童应该远离激光笔。小儿应该少玩或不玩激光玩具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