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多添加剂无成熟检测方法

  • 发布时间:2011-04-18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营养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很多添加剂无成熟检测方法,很多添加剂无成熟检测方法食品添加剂是否合格,都在这里把关。但实验室人员坦言——仪器再好,也不能“确诊”所有添加剂。杭集镇龙王路,扬州质检所食品化工实验室,这里承担了...,以下是完整【很多添加剂无成熟检测方法】原文:

  • 很多添加剂成熟检测方法
    食品添加剂是否合格,都在这里把关。但实验室人员坦言——仪器再好,也不能“确诊”所有添加剂。杭集镇龙王路,扬州质检食品化工实验室,这里承担了扬州食品添加剂含量的检测工作——产品流向市场前,这里是最后一道“关卡”。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超标项目主要是甜味剂
    33岁的邹勇平,是这个实验室的主任,从2001年进入实验室后,就开始从事产品的检验检疫工作。
    据介绍,扬州范围内的蛋制品、肉制品糖果制品:牛皮糖,以及宝应的莲藕制品、饮料等,都要到这里进行食品添加剂含量的检测。他的手下有十六七个人,“感觉人手还是有些不够用。”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目前,也有极少数企业出现一些问题。”邹勇平分析说,“这些企业其实也想把添加剂的量控制住,但在配方调配,还有技术把关上没到位,导致出现一些小问题。”他们检测出超标的项目,主要就是甜味剂,“糖精钠、安赛蜜,以及阿斯巴甜等,是极少数的企业。”
    除了为相关部门提供检测数据外,也有食品生产企业带着产品过来检验,“它们研发了新产品后,在投放市场前,也想对这些新产品的添加剂含量进行摸底,想看看实际检测出来是多少,以便更好的调整配方。没有任何问题了,再推向市场。”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很多添加剂成熟检测方法
    “说实话,现在添加剂非常多,而很多添加剂目前还没有成熟的检测方法。”邹勇平坦言,“现在进行检测的,主要就是国家规定的对人体健康影响较大的项目。部分添加剂的含量是不能被准确检测出的。”而这是否也意味着,食品添加剂对人的很多影响,目前并未发现?对此邹勇平表示肯定。“这本来就是一个动态的过程。”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净化、称重、进样……实验室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做类似的工作。现在,这个实验室液相检测仪有两台,气相检测仪有七台,“食品添加剂,不是一个检测仪器就能检查完的,有不同的检测方法和仪器。”
    他们最近购置的一台新式液相检测仪器,除了能对规定项目进行检测外,还能对可疑物质进行判断,“这是一个趋势,但到目前为止,还没能完全做到,只能朝着这方面努力。谁也不能保证说,一针下去,就能知道所有添加剂的含量。现在即便是最好的仪器,也不能做到这一点。”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实用指导
    添加剂“一刀两断”不太可能,但还是要尽量少用,多在家做菜,逛超市细看标签。强调合法使用食品添加剂安全的,并不等于说食品添加剂用得越多越好。“是药三分毒,滥用食品添加剂危害不小。”苏北医院营养科主任蒋放说。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食品添加剂新品种管理办法》规定的食品添加剂使用原则,要求“在达到预期的效果下尽可能降低在食品中的用量”。
    国家标准中,就有152种属于严格限量的范围,其中主要包括抗氧化剂(BHA、BHT、TBHQ等)、漂白剂(SO2系列)、着色剂(合成品:日落黄、柠檬黄、胭脂红)、面粉漂白剂(过氧化苯甲酰)、防腐剂(苯甲酸钠)、甜味剂(甜蜜素、糖精钠、阿斯巴甜)、发色剂(硝酸盐亚硝酸盐)等食品添加剂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食品添加剂中最易违规的品种类别是着色剂,其他依次为:漂白剂、甜味剂、防腐剂
    添加剂食用过多,也确实会危害身体健康。”扬大旅游烹饪学院副教授嵇步峰提醒说,“我们还是要尽量远离添加剂,毕竟它们大多是化学性物质,现在还是要讲原生态。”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对于广大市民来讲,能做到的,就是尽量减少添加剂摄取。嵇步峰建议说,“市民要回归到原生态,最好自己多在家里做些营养熟食,添加剂摄入量应该就会少得多了。”另外一方面,市民在超市选购食品时,不妨先看看食品标签上的配料表,避免摄入一些不必要的食品添加剂。比如两种同样类别的商品,市民可以将标签上的配料表进行对比,通过仔细阅读食品配料表、对比各种食物的成分,尤其是糖果果冻、话梅、果脯、蛋黄派、奶茶等。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他同时指出,食品里面添加剂越来越多,也与消费者的购买倾向有关,“大家买食品时,都喜欢买特别鲜艳的,特别香的,商家看准了这点,也就更喜欢使用一些着色添加剂了。因此,买食品时,不要只看表面。”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成熟 添加剂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