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宝宝的耳朵怎么护理?,如今一些年轻的爸爸妈妈对宝宝的关怀也更细致了。南宁市民苏女士今年25岁,是一个8个月大孩子的妈妈,虽然做了几个月妈妈,苏女士却觉得自己依然有很多东西不了解。近日,看...,以下是完整【宝宝的耳朵怎么护理?】原文:

  • 如今一些年轻的爸爸妈妈宝宝的关怀也更细致了。南宁市民苏女士今年25岁,是一个8个月大孩子妈妈,虽然做了几个月妈妈,苏女士却觉得自己依然有很多东西不了解。近日,看了电视上的宣传,称不应该给宝宝随便掏耳朵,这给习惯为宝宝耳朵的苏女士听到后觉得很震惊也很害怕,想咨询医生是不是真的不该给宝宝耳朵,那又应如何护理宝宝耳朵呢?就这些问题,记者咨询了广西中医学院附属瑞康医院医师龙源辉。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龙源辉指出,首先,宝宝耳朵,如果耳垢比较少的话,可以不清理。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其次,如果耳垢比较多,形成了团状,像个塞子一样塞在耳朵里面,很多父母就会像给自己一样给宝宝耳朵,这是非常危险的。如果有这样的情况,可以用湿润的毛巾慢慢地清理,如果清洗不出来,建议最好到医院给医生清理。给宝宝耳朵,危险在于一般家庭中都没有耳灯,父母往往只能跟着感觉走,这样很容易造成局部损伤。另外,如果宝宝不合作,乱动,或是在挖耳的过程中,不小心有外力撞击,比如旁人经过不小心碰了手等,都有可能会捅破鼓膜,这样很容易造成宝宝耳聋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而医生可以通过耳灯或者反光耳镜直接观察耳道内部的情况,耳垢较多时,可直接用棉签或医用镊子取出。当耳垢已经形成耳垢石很难取出时,医生还可以选用滴耳液软化耳垢。软化的耳垢会从外耳道排出,也很容易清理。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还需要提醒的是,宝宝耳朵护理,不仅仅局限在掏耳朵方面,还要呵护耳朵,不要让其耳朵遭受“噪音”的影响。现在很多孩子都喜欢听音乐,有的父母有MP3,有时候也会给宝宝听一下。这样做很不好。因为宝宝耳朵还比较稚嫩,耳机的耳塞直接塞到耳朵里面,声音会直接刺激鼓膜,然后通过鼓膜来传导,时间长了,鼓膜很容易疲劳,也容易造成听力下降。所以给宝宝音乐,最好还是采用外放的方式,而且音量不要过大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耳朵 宝宝 护理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