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猜谜语为什么能益智?,在幼儿园和中小学,猜谜语这项游戏一直作为开发智力的一种有效手段。儿童0家教0幼儿0教育猜谜能益智,这主要是因为它有趣味性强、寓意性深刻的特点,必须运用灵感思维才能解...,以下是完整【猜谜语为什么能益智?】原文:

  • 幼儿园和中小学,猜谜语这项游戏一直作为开发智力的一种有效手段。儿童0家教0幼儿0教育猜谜能益智,这主要是因为它有趣味性强、寓意性深刻的特点,必须运用灵感思维才能解开谜底。而灵感思维最需要的是联想能力和分析能力。此外,几乎每一则谜语都具有较强的知识性,是对生活中有关事物的高度形象化或对事物特点的高度抽象。因此,猜谜也是对孩子理解能力的一种锻炼。儿童1家教1幼儿1教育孩子猜谜,要注意几个问题,首先要出些贴近孩子生活的常见事物为谜底的谜语,由浅入深,而不能出那些孩子不熟悉的事物。例如出字谜时,孩子未学过的字不要出,谜面比较含糊,形象性、寓意性不强的谜语也不要出。 其次,在猜谜时,要鼓励孩子积极性,不要让他们老是猜不中而丧失兴趣。及时而恰当地加以提示、启发、可以提高猜中率。对屡猜不中的孩子,不要呵斥“笨蛋”之类的话,也不要取笑或挖苦,以免挫伤孩子自尊心。儿童3家教3幼儿3教育此外,还要鼓励孩子们自己制作谜语。有些3~4岁的幼儿园儿童,迷上猜谜后会热衷于自制谜语让大人或小朋友猜。虽然这些谜语章不成章,句不成句,无节律,无音韵,但它们是孩子主动思维的结果,家长和老师应该帮助他们总结、提炼、诗化,而千万不应轻视。从原理上说,这是最好的智力训练,证明孩子智力已被激发,并且产生了闪光的火花。儿童4家教4幼儿4教育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幼儿教育 幼儿园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