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荷花馒头(1-3岁),原料:面粉400克,面肥100克,豆沙馅250克。果酱100克,白糖75克,碱面250克。制作方法:1)将面粉放入盆内,加入面肥、温水200克和成面团,待酵面发起,...,以下是完整【荷花馒头(1-3岁)】原文:

  • 原料: 面粉400克,面肥100克,豆沙馅250克。果酱100克,白糖75克,碱面250克。 制作方法: 1)将面粉放入盆内,加入面肥、温水200克和成面团,待酵面发起,加入碱液揉匀,稍饧。 2)将炒锅放在火上,加入清水75克,放入白糖,待白糖起泡时,放入果酱,烤至发粘,将锅端离火口,盛入碗内。 3)将面团擀成厚0.3厘米、宽5厘米、长度不限的长方形面片,抹上果酱,卷成卷,然后切成20个小剂子。 4)将每个剂子按扁,再擀成中间稍厚,边缘稍薄的皮,包豆沙馅,呈馒头状,在顶端交叉着切三刀,呈六瓣即成生坯 5)将生坯码入屉内,帮旺火蒸15分钟即熟,取出,将烤好的果酱汁点缀在顶部。特点: 造型美观,形如荷花,味香甜,营养丰富。制作关键: 面片擀的薄厚要一致,花瓣要切均匀,豆沙馅要炒硬一些,不然馒头蒸好后形态不美。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荷花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