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对“牛”弹琴宝宝聪明,小宝宝牛年伊始钻到了我的肚子里,呆了牛年的十个月,终于在牛年年末挣扎着来到了这个世界,渐渐长成了结实而机灵的“小牛犊”。想来,这和我与小牛爸爸坚持的“对牛弹琴”有着...,以下是完整【对“牛”弹琴宝宝聪明】原文:

  • 小宝宝牛年伊始钻到了我的肚子里,呆了牛年的十个月,终于在牛年年末挣扎着来到了这个世界,渐渐长成了结实而机灵的“小牛犊”。想来,这和我与小牛爸爸坚持的“对牛弹琴”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当得知他的存在,我们在欣喜之余更多的想的是背负的责任:如何在他的胎儿期施教于他,让他成为一个聪明宝宝。查阅大量的胎教资料,发觉关于胎教意义众说纷纭。一些认为胎教益智,一些认为那是夸大其词。我们则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态度对他进行了胎教--机不可失嘛!于是我们便开始了“对牛弹琴”方案。 前3个月小腹平平,我总怀疑这头“小牛”的存在,觉得简直是白费劲。后来开始的妊娠反应弄得我心力交瘁实施胎教有些困难。在牛爸爸的倡导下,我们时常去走一走,呼吸新鲜空气,欣赏大自然的千变万化,美丽多彩。每天早晨,我和小胎儿一起听优美而舒缓的胎教音乐,让他在平和而欢快的氛围中开始新一天的成长。我密切地关注着肚子的变化。当它微微隆起,当我感觉到第一次若有若无的胎动。心里又激动又骄傲。终于我们可以用“小牛”指定的方式交流了。每晚吃过晚饭,我们选择胎儿活动比较频繁的十点钟和他说话,叫他的小名“小Cammy,你好呀,今天我们带你去圆明园玩了,你觉得那儿美吗?” 或者:“妈妈白天带你去检查了,大夫说你长得很好,你快快长大吧!”其实和胎儿说话,由于胎儿男性低沉的声音较为敏感爸爸则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有时给他念儿歌,有时讲《365夜童话》。慢慢地,小胎儿到该说话的时间就活跃异常,甚至“主动”要求玩耍。因为白天要工作,我常常晚上8点就疲倦的睁不开眼了,小Cammy的爸爸就一个人完成这项工作,有时推着胎儿在肚子里荡来荡去,有时趴在我肚子上叽哩咕噜地说着他们父子俩的悄悄话,一直坚持到临产。在产床上,阵痛袭来,我在心里默默地对小胎儿说:“妈妈在和你一起用力,我们互相帮助好吗?”有了这个信念,疼痛似乎减轻了许多。小宝宝出世了。当他哭闹的时候,一听到我们听的胎教乐曲便能较快地安静下来。宝宝3个月27天的那个早晨,他独自在床上蹬小腿玩,忽然叫“妈妈”,此后,在寂寞、情急或饥饿时都会喃喃地喊“妈妈”。4个半月那天,我因他的调皮佯怒不作声,他没话搭话叹气“唉--”,“唉--唉--唉--唉--唉--”我实在忍不住,笑了,他也得意得傻笑起来。我想,他这种爱与人交流的性格,或许与我们在胎儿期坚持与他搭话有点儿关系。看过一些医学资料,小胎儿母体中就会吮吸吞咽、眨眼、吮手指了。其实他还有许多与生俱来的本领等待我们去发现、利用,以协助他得到更好的发展。千万不要以为那个小小的生命像不懂琴韵的小牛--对“牛”弹琴会有你意想不到的收获呢!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弹琴 对牛弹琴 密不可分 聪明 宝宝 小宝宝 十个月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