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如何测定前庭平衡功能,人对重力的感受、判断身体与环境的关系、控制身体的平衡、方向感、距离感的正确掌握,以及翻、爬、坐、站、跑等行动都与前庭器官有重要关系。前庭平衡功能失调的孩子表现为:左...,以下是完整【如何测定前庭平衡功能】原文:

  • 人对重力的感受、判断身体环境的关系、控制身体的平衡、方向感距离感的正确掌握,以及翻、爬、坐、站、跑等行动都与前庭器官有重要关系。前庭平衡功能失调孩子表现为:左右不分,方向感不明,经常磕磕碰碰,喜欢爬高绕圈子跑,旋转不晕,怕走平衡木等。在学校里表现得好动不安,注意力无法集中,上课不专心,爱做小动作,喜欢捉弄人,浮躁,爱发脾气,缺乏自信心。 他们比一般孩子更容易给家长添麻烦,挑三拣四,很难与人们分享快乐,也不愿和他人分享玩具食物,不能考虑别人的需要。有些孩子还可能出现语言发育迟缓,说话晚,语言表达困难等。造成前庭平衡功能失调的原因有胎位不正、早期活动不足、爬行不够、长时间使用学步车等。 家长怎样才能子解孩子是否有前庭功能失调呢?请家长根据孩子的行为表现回答以下的问题: (1)特别爱玩旋转的凳椅而不晕。 (2)喜欢旋转或绕圈子跑,不晕不累。 (3)虽然看见但仍经常碰撞桌椅、柱子等。 (4)行动时双手协调不良。 (5)手脚笨拙,容易摔倒。 (6)俯卧地板或床上时,头、胸、颈部抬高困难。 (7)爬上爬下,跑进跑出,不听劝阻。 (8)不安地乱动,东摸西摸,不听劝阻,处罚无效。 (9)喜欢惹人,恶作剧。 (10)经常自言自语,重复别人的话,喜欢背诵广告用语。 (11)左右手都用,不固定使用哪只手。 (12)分不清左右方向,鞋子、衣服常穿反。 (13)对陌生地方的电梯或楼梯,不敢上或动作缓慢。 (14)组织力不强,经常乱丢东西,不喜欢整理自己的环境。 如果你的孩子“总是如此”,得1分;“常常如此”得2分;“有时候如此” 得3分;“很少这样”得4分;“从不这样”得5分。得分越低,前庭平衡功能失调 的可能性越大。具体标准可以从心理医生处查到并进行咨询。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距离感 方向感 磕磕碰碰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