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从小培养孩子的环境意识

  • 发布时间:2010-04-1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培养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从小培养孩子的环境意识,玩具坏了买新的,甚至有些玩具只有轻微破损就被扔掉了,这样虽然刺激了市场消费,可是玩具大量使用的塑料丢弃以后也给环境带来了越来越沉重的负担。日本热心环保事业的人士多年...,以下是完整【从小培养孩子的环境意识】原文:

  • 玩具坏了买新的,甚至有些玩具只有轻微破损就被扔掉了,这样虽然刺激了市场消费,可是玩具大量使用的塑料丢弃以后也给环境带来了越来越沉重的负担。日本热心环保事业的人士多年前就开始尝试为市民提供玩具修理这项服务,孩子们亲切地称其为玩具医院。那里的医生都是一些退休后乐于发挥余热的志愿者,他们受这种工作的公益性的激励,但更多的还是专注于从小培养孩子环境意识,帮助他们养成自我管理的习惯。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东京都目黑区玩具医院每周日下午开放,经验丰富的医生们修理送来的损坏玩具,他们都是志愿者当然提供的都是免费服务。可是服务内容并不因为免费而简单容易,这些玩具无论是模拟的还是数字的、简单的还是高技术的,设计者都未考虑维修的方便。如果兼顾修理时的方便就要增加成本,74岁的玩具医师田中昭一说,现在大多数玩具都在海外生产,采购廉价的当地产零部件,返销国内以后,没有哪个制造商愿意承担修理义务,同时,他们不像家电产品经销商那样要受附加环境税的约束。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医院开业以来,田中一直是医生队伍中的成员。最初,只有一两名志愿者修理玩具,如今,已发展到18个成员,其中12人每周日都来医院工作。他们都没有在玩具行业工作过的经历,不过他们都喜欢玩具,最重要的是他们非常爱惜公物和个人财物。对这些医师来说,最困难的工作是修理已被拆过的玩具玩具的主人往往在无意中丢失了一些细小的部件和弹簧,医师必须首先想象出它们最初的模样。这个工作就像猜谜,但也是最吸引人之处。田中笑着说。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有时因为缺少部件或其他原因,玩具需要住院接受处理,但这种住院同样也是免费的。东京都目黑区政府每月拨给这家医院的材料费只有6000日元,而儿童、父母和志愿者因此得到的欢乐却远远超出这微不足道的一点投资。

    同普通的社会上的医院一样,光临这里的有老少妇孺各色人等,父亲孩子修理陈旧的遥控玩具祖父母为孙儿修理老式的音乐盒,还有一些老年人带来他们收藏了几十年的锡制玩具或是饱含儿时情结的洋娃娃。但是,像他们这样看着破损的玩具感到心疼并将其带到医院里来的人并不多。对大部分人来说,任何东西只要不能用了就扔掉,一次性商品的流行更助长了这种暴殄天物坏习惯玩具医院这一新事物正在努力扭转这种不良风气,哪怕一些微不足道的方式,但我们乐在其中。看到心爱的玩具修好了,原本眼泪汪汪孩子们嘴里不停地感谢,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看着孩子离去的身影,田中自语道:我们必须让尽可能多的人知道这个地方。他希望和更多的孩子分享珍惜财物,减少垃圾所带来的快乐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在日语中有一个词汇叫毛踏依纳矣,意即浪费,其实,这个词的原始语意表达的是对大自然的馈赠或对他人正直品行的敬畏和感激之情。在资源匮乏的日本,物尽其用是一种民族的共性,在这种充满爱心的文化氛围中,人们努力为自己不再需要的物品寻找新归宿。不得暴殄天物观念还体现在餐桌上,许多人认为饭碗中剩下一粒米都是不礼貌的。可是,现在人们普遍担忧的是这种传统品质正在丧失。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意识 培养 环境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