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防止宝宝的“八字脚”?

  • 发布时间:2010-04-1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成长发育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如何防止宝宝的“八字脚”?,所谓八字脚,就是指在路时两脚分开像八字。八字脚走路时步态难看,姿势不正,步态不稳,步子迈不开,给体力劳动和运动带来不便,也易使鞋走形,并坏得快。通常将八字脚分为内八...,以下是完整【如何防止宝宝的“八字脚”?】原文:

  • 所谓八字脚,就是指在路时两脚分开像八字。八字脚走路时步态难看,姿势不正,步态不稳,步子迈不开,给体力劳动和运动带来不便,也易使鞋走形,并坏得快。通常将八字脚分为内八字和外八字。内八字;的人走路时足尖相对,足底朝外;外八字的人走路时则相反。孩子从小形成八字脚成年后很难纠正。因此,父母要经常注意观察孩子走路姿势,若发现孩子走路八字脚倾向,应及时进行纠正。今将曹惠兰在《健康》上介绍的八字脚的形成原因和伤治方法,摘介于下,以供父母们参考。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1)形成原因。孩子形成八字脚,主要的有以下原因:

    如何防止宝宝八字脚

    ①过早学步站立。由于小儿腿步的力量不够,在学步站立时,双脚就自然地分开,使脚底面积加宽,以便站稳,防止跌倒,这样便产生双脚自然分开的姿势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②过早穿皮鞋。幼儿在学走路时就穿皮鞋,尤其是穿硬质皮鞋,因为小儿足部骨骼软,脚腕部力量弱,常有一种带不动鞋的现象,所以,久而久之,便使步态扭曲。

    ③体内缺钙。当幼儿骨骼含钙低时,脚部骨质不定形,在行走和站立时因重力作用的结果,容易使双侧髓关节向外分;从而形成外八字脚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2)预防方法。对孩子可能形成八字脚,要做到早预防,其主要的预防方法有:

    ①穿布鞋。在幼儿初学走路时,应给孩子穿布鞋或胶底鞋,不要给孩子过早地穿硬质皮鞋。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②鞋应合脚。幼儿不要穿过大的鞋,应穿合脚的鞋,也不能穿挤脚的小鞋。孩子的脚长得快,买鞋时,买大一号就可以了。一旦鞋子挤脚,就必须更换,不能凑合穿。

    ③不过早走路。不要让孩子过早学走路,同时给予孩子充足的含蛋白质钙质维生素D丰富的食物,并让孩子晒太阳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总之,只要注意上述各点,就可以有效地预防孩子形成,八字脚

    (3)矫治办法。如果孩子已形成了八字脚,应早期进行纠正练习年龄较小的孩子,在训练时家长可在孩子背后,将两手放在孩子的双腋下,让孩子沿着一条较宽的直线行走。行走时要注意使孩子膝盖的方向始终向前言。使孩子的脚离开地面时持重点在足趾上,屈膝向前迈步时让两膝之间有一个轻微的碰擦过程。每天练习2次,长期坚持定有效果年龄较大的孩子,可让孩子自己在镜前的地板上每天沿着一条胶带或直线走1-2次。练习时,要求孩子注意脚背和脚尖的动作,只要反复练习,久之便可纠正八字脚姿势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八字脚 宝宝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