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儿血热妄行型紫癜食疗方

  • 发布时间:2010-05-2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育婴知识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小儿血热妄行型紫癜食疗方,小儿血热妄行型紫癜食疗方本病属中医血证中的“肌衄”、“紫斑”、“葡萄疫”等病证。认为是由于血热妄行或阴虚火旺、气虚不摄血等所引起。治疗宜用清热凉血,或滋阴降火,益气...,以下是完整【小儿血热妄行型紫癜食疗方】原文:

  • 小儿血热妄行型紫癜疗方

    本病属中医血证中的“肌衄”、“紫斑”、“葡萄疫”等病证。认为是由于血热妄行或阴虚火旺、气虚不摄血等所引起。治疗宜用清热凉血,或滋阴降火,益气摄血等法。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食疗法:

    血热妄行:皮肤出现瘀点或瘀斑,斑色鲜红,或伴有流鼻血牙龈出血吐血、便血、尿血,或并见心烦、口渴、便秘小便黄赤,或有发热,或见腹痛,舌质多红,苔薄黄,脉弦数。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治法:清热解毒,凉血止血

    (1)茅根水炖猪皮:猪皮250克,白茅根30克,冰糖适量。将猪皮去毛洗净,加入煎好的白茅根水炖至稠粘,再入冰糖拌匀,分五次服,每日1~2次。

    (2)紫草大枣汤:紫草10~15克,大枣30克。加适量水煎服,吃枣喝汤。

    (3)水牛角茅根汤:水牛角20~30克,白茅根12克,白糖适量。水煎服。

    (4)藕节大枣煎:藕节250克,大枣500克。将藕节洗净,加水适量煎至稠,再放入大枣,煎至熟。拣去藕节,吃大枣,可分次服食。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5)藕节荞麦叶汤:藕节2个,荞麦叶50克,水煎服。

    (6)旱莲草炖黄鱼鳔:黄花鱼鳔100克,旱莲草30克(布包)。用慢火炖至鱼鳔全部溶化。去渣。分4次服,每天2次。

    本文关键字:食疗,op,mn,qr,uv,wx,kl,ij,ab,%.,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妄行型 紫癜 疗方 小儿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