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该提倡的收养文化,收养组织在国外被称为Miracle,即奇迹发生的地方。收养的确能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改变人生的轨迹,收养也会让家庭更加充满爱。但奇迹发生需要给收养一个更好的文化土壤...,以下是完整【该提倡的收养文化】原文:

  • 收养组织在国外被称为Miracle,即奇迹发生的地方。收养的确能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改变人生的轨迹,收养也会让家庭更加充满爱。但奇迹发生需要给收养一个更好的文化土壤。

    做国际收养工作很多年的儿童希望救助中心的张雯熟悉国际收养的所有程序,也了解国内收养的状况。我国07年就有57.3万名孤残儿童,224个儿童福利机构中共收养孤残儿童6.9万名,现在因为灾害更是增加了很多,这些孩子需要家的温暖,需要父母的爱抚,而中国也有越来越多的家庭有能力、有愿望帮助这样的孩子。但是她认为目前的国内收养并没有顺畅的渠道。想让更多的中国人帮助那些福利院里的孩子,我们要做的工作还很多。除了需要改变中国的收养程序,还需要改变我们的收养文化。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呼吁:新的收养观念---为福利院孩子做点什么,你的爱心对他们很重要。

    有了孩子也可以再收养孤残儿童。目前有6.9万名孩子生活在福利院。由于养育人员和孩子的比例悬殊,孩子们缺乏建立感情的渠道。有调查显示,小孩子最适合的生长环境就是家庭家庭可以给他们无条件的爱,给他们建立人与人情感沟通的平台。而缺乏情感关注的孩子会表现得不自信、内向甚至极端自私、仇视、暴力等等。我们呼吁,有了孩子,还想再要一个孩子或者想给孩子更多爱心的朋友,都可以伸出手来。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对这些孩子表达关爱可以有很多方式,除了做收养父母,还可以做寄养父母、助养父母、周末父母或者做义工等。只要能和这些孩子建立感情关系,让他们有情感上的牵挂就是好的。孩子需要的是你的心、你的爱、你的时间。即使帮助别人收养一个孩子也是一件好事。当然我们不主张心血来潮型的短期寄养行为,突发奇想地带孩子回家住几天、给他物质上的东西,随后不再联系或很少联系,对孩子不一定是最好的事情。有时这种伤害等同于又一次遗弃。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儿童福利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