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庆长假综合征要提前预防

  • 发布时间:2011-04-18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健康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国庆长假综合征要提前预防,根据以往经验,几乎每个长假过后的一两周内,很多人尤其是上班族都会出现一系列心理、生理问题,最明显的就是头疼、疲劳、肠胃不适、疲倦或者焦虑,工作时注意力难以集中等“长...,以下是完整【国庆长假综合征要提前预防】原文:

  • 根据以往经验,几乎每个长假过后的一两周内,很多人尤其是上班族都会出现一系列心理、生理问题,最明显的就是头疼、疲劳、肠胃不适、疲倦或者焦虑,工作时注意力难以集中等“长假综合征”的表现。花一两周的时间来调整,真是太费神了,所以今年我们应提前做好“长假综合征”的预防工作,以免“休假前等一周,休假时玩一周,休假后治一周”。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许多人还没过节呢,就开始盼着过节,以至于无心工作,一切工作都想放到节后再做,心理上也出现焦躁、慵懒等症状。而当节日真正到来时,反而觉得有种失落感。因此,上班族应以平常心对待十一长假。在过节期间,亲人、朋友相聚时要以正确的心态对待人情来往,不攀比,注意劳逸结合,不过度劳累,要学会经常提醒自己,把注意力放在如何将眼前的事情做好上。另外,适当运动,如步行、慢跑、做体操、伸展等舒缓的运动,都有利于调节神经系统,产生积极情绪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老年人也不要打破平日的作息规律,像晨练、户外散步等能坚持的就不要随意中断。对儿女来说,举家团圆也要尽量让老人保持平时的生活习惯,如果有可能不要所有人一起离开,而是让老人有一个缓冲的时间,离开后记住常电话联系。
    很多父母心疼孩子,认为平时学习紧张辛苦,一到长假就放任孩子睡懒觉。这其实是一个误区——— 孩子在节假日里睡懒觉会打乱生物钟,假日一结束,孩子也无法早起,如果强行被叫醒,容易导致精神不振情绪低落,产生逆反心理厌学行为。对这些孩子专家建议,家长们要为孩子制定特别的休闲和完整节日计划,尽量保持孩子正常的作息和学习生活习惯。如果有机会,可以让他们多去书店,自由翻阅一些课外书,增强学习兴趣。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综合征 上班族 预防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