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小小管家趣谈,吾儿潇潇精力充沛,每天有使不完的劲儿,除了四处“招蜂引蝶”,他还特别爱管闲事,家里事无巨细,他都是要管的;如果赶上他情绪好,外面的闲事也会管上一管。如果别人不满地说...,以下是完整【小小管家趣谈】原文:

  • 吾儿潇潇精力充沛,每天有使不完的劲儿,除了四处“招蜂引蝶”,他还特别爱管闲事,家里事无巨细,他都是要管的;如果赶上他情绪好,外面的闲事也会管上一管。如果别人不满地说上一句:“潇潇事多!”潇潇马上回一句:“不是,你事多!” 家庭秩序方面:潇潇最重视每一样物品的本来状态和归属性,如果凳子是摆在沙发右边的,他用完凳子是一定要归回右边的;家里的日常物品,如热水瓶、花盆、锅碗瓢盆都有一定的位置,如果被移位,潇潇就会看不顺眼,看不顺眼就会自己出手把它们复位,搬不动的东西就会嚷嚷“没弄好没弄好”,让大人来配合他。所以我家里的东西轻易不会挪位,以防潇潇整天为此奔忙。 潇潇穿毛衣一向是习惯先穿两个袖子再套头的,如果你想改变他这个规律,也就是先套头,他一定跟你急;如果这双拖鞋是妈妈平时穿的,别人不小心穿上了,他追着喊着也要把拖鞋从那人脚上扒下来;如果邻居爷爷要借打气筒,他二话不说很大方地借了,但如果爷爷没有如期归还,那潇潇就会忍无可忍到冲过去大敲对方的门!有天半夜,潇潇半梦半醒过来,一眼瞥见卧室门没关上,不满地嘟囔着:“没弄好!”声音太小,妈妈猜了半天才理解,赶紧爬起来把门关好,他才放心地又睡去。 家务劳动方面:潇潇最爱干家务,不管力所能及与否,他一概沉浸在参与的乐趣中,像扫地、擦桌子、洗碗、包饺子、摘菜,浇花、喂鱼、倒尿盆……如果他看见你已经在做他感兴趣的事情,他会急得大叫:“潇潇!潇潇!”你不得不停下手里的动作,让他一起参与。 待人接物方面:客人上门来,潇潇热情有礼地打招呼:“你好!”“抱抱!”“亲亲!”然后不忘记提醒妈妈端水倒茶;客人离开,他一定亲自送到门外3米远处,并不停地说再见,不停地挥手至少5分钟,礼貌得人家都不好意思走开了。 备忘提醒方面:爸爸是个大迷糊,妈妈是个小迷糊,可潇潇一点也不迷糊。每天爸妈上班,潇潇第一个跑到电梯口按亮呼叫键,然后大呼小叫着:“爸爸快点!妈妈快点!电梯来!”还有,爸爸手机妈妈的围巾,有了潇潇的提醒,再也忘不了。所以,妈妈免不了经常要跟潇潇商量:“潇潇,妈妈出门时要带这样东西,你到时提醒我啊!”有次妈妈忘记带上装干洗衣服的袋子,潇潇楞是不让已开动的电梯继续下降,坚持让妈妈回去拎袋子! 在家里尚且如此,到了外面,潇潇一高兴起来,也是要“多管闲事”的。比如他没在电梯里看见开电梯的阿姨,他准会跑到值班室里四处寻找,找到后就拉她回电梯;门口的站岗员如果暂时离开,不幸让他发现了,他也一定要把他们拽回来继续克尽职守。有一次,邻居爷爷很晚没回家,奶奶着急地在嘴里叨叨了一句,潇潇就拖着阿姨飞奔去了附近公园,楞是把看别人下棋入神儿而忘了时间的爷爷给找了回来…… 随着潇潇的语言行动能力一天比一天强,他“管闲事”的本事和涉及范围也在逐步扩大中。妈妈真不知道家里有这样一个“事多”的小伙子,大家是万幸还是不幸,可是,看他那么热情地生活,就又他去吧…… 文/流苏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精力充沛 爱管闲事 招蜂引蝶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