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宝宝的90分钟睡眠法,小宝宝降生后,因为缺乏经验,年轻的父母也会跟着失眠、情绪不稳。如何才能让全家人都睡个好觉呢?据《今日美国》报道,不久前,美国加州睡眠研究专家波利·摩尔博士发现了一种...,以下是完整【宝宝的90分钟睡眠法】原文:

  • 小宝宝降生后,因为缺乏经验,年轻的父母也会跟着失眠情绪不稳。如何才能让全家人都睡个好觉呢?据《今日美国》报道,不久前,美国加州睡眠研究专家波利·摩尔博士发现了一种新方法,能根据人体睡眠规律有效提高宝宝睡眠质量,从而改善一家人的睡眠状况,这就是90分钟睡眠法。摩尔博士指出,人都有自己的生物钟,刚出生不久的婴儿也不例外。他们休息和活动的时长有一定周期性,即白天时,宝宝需要在睡醒90分钟后继续睡觉。如果能够遵循这个规律,就能从根本上保证宝宝睡眠质量。摩尔博士把她的方法简单归结为4句话,即睡眠四步法:记录宝宝睡醒的时间;在此时间基础上加90分钟,作为下一个睡眠周期的开始;在这90分钟内,和宝宝交流,如玩耍、喂奶或进行其他有益的活动;快到90分钟时,开始哄宝宝睡觉。不管孩子睡的时间长或短,等到下次睡醒,继续重复这样的周期。尽管这方法看起来非常简单,但试验证明,周期性的小睡确实能够帮助宝宝彻夜入眠。它不仅能培养宝宝良好的睡眠规律,还能解决其他一些睡眠问题,比如常要人抱;早上醒太早;晚上不爱睡;分不清白天黑夜等。如何更有效地发挥这个方法的优势呢?摩尔博士指出,由于生物钟不会立刻让宝宝按时产生困意,所以还需要父母适时的帮助。在每个90分钟的后期,有一段时间宝宝会表现得比较警觉,而当警觉感渐渐消退的时候,就是父母孩子睡觉的最佳时机(也许只有5—15分钟)。另外,父母还需要察觉宝宝睡眠信号,如手忙脚乱、打哈欠揉眼睛、拉耳朵无精打采等。如果宝宝睡眠信号或周期没有被家长察觉,他们就会自然过渡到下一个周期,直到再一个90分钟过去,才能继续入睡。然而此时,睡眠不足的宝宝晚上将更难睡好。摩尔博士提醒说,这种方法最适合4个月以前的宝宝。4个月以后,他们白天醒着的时间可能更长、更警觉,如果出现三四个小时不睡、没有困意的情况,家长也不需要担心,因为这可能是他已经形成了新的生物钟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宝宝 睡眠 小宝宝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