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食谱:特色宝宝春季菜式

  • 发布时间:2008-03-06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营养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小食谱:特色宝宝春季菜式,生机勃勃的春天,小宝宝们的身体长得特别快,趁这个季节让宝宝吃好长好,从美味的食物中得到充足的营养,往往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哦!话梅肉排原料:话梅糖20粒,肉排50...,以下是完整【小食谱:特色宝宝春季菜式】原文:

  • 生机勃勃春天小宝宝们的身体长得特别快,趁这个季节宝宝吃好长好,从美味的食物中得到充足的营养,往往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哦!话梅肉排原料:话梅糖20粒,肉排500克,生姜少量。制作方法:1、肉排洗净,清水煮沸,沥干水分。2、话梅糖加水,煮化成糖水。3、油少许,生姜煸炒爆香后放入肉排煸炒,加热水,然后大火烧开,改小火焖至肉烂,加入话梅糖水。4、放盐勾芡起锅。特色说明:这道菜含有优质蛋白钙质维生素B1、锌丰富,容易吸收。口感酸酸甜甜,能增进孩子食欲。红烩牛肉膏原料:牛肉糜150克,猪肉糜150克,洋葱半个,鸡蛋2只,番茄沙司25克。制作方法:1、牛肉糜与猪肉糜拌在一起,加入鸡蛋黄酒、淀粉调匀,上蒸笼蒸30分钟,蒸熟后切块。2、洋葱切丝,放油煸炒爆香,加入番茄沙司。3、将蒸好的肉块与爆香的番茄沙司拌匀,稍勾芡后起锅。特色说明:牛肉含丰富的蛋白质、锌、铁、磷等多种矿物质营养价值很高;洋葱能健胃杀菌,可提高孩子春季里的抗病能力。这道菜色泽红亮,味道鲜美,肉质嫩滑,很适合宝宝的口味。金玉满堂原料:目鱼300克,枸杞25克,松仁25克,青豆25克,粟米25克。制作方法:1、枸杞洗净后,浸泡在水中。2、粟米和青豆焯水,待用。3、目鱼切丁,入油锅,用大火翻炒至熟后,取出沥油。松仁冷油氽一下。4、锅内留少许油,下粟米、青豆、目鱼丁和枸杞,翻炒片刻,加入盐后起锅。特色说明:春季壮骨长个的好时节,本菜富含蛋白质、各种矿物质、以及B族维生素枸杞清热明目,松仁有补养功效,对幼儿的骨骼生长大脑发育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而丰富的色彩感也能促进宝宝食欲。香干夹肉原料:香干10块,肉糜50克。制作方法:1、香干切成4小块。每块再斜角剖开待用。2、肉糜加入黄酒淀粉拌匀后,夹入香干内。3、锅内放少许水,放入夹好肉的香干、酱油、糖和盐,大火煮开20分钟。小火焖30分钟后起锅。特色说明:这道菜富含优质的动、植物蛋白维生素B1、锌丰富,具有清热、润燥等功效。口味浓郁、味道鲜美。自助蘸料意大利通心面原料:通心粉300克,猪肉糜100克,牛肉糜50克,芹菜100克,洋葱1只,番茄沙司100克。制作方法:1、通心面水中煮熟后捞起,待用。猪肉糜和牛肉糜放入淀粉黄酒拌匀。2、起油锅,放入肉糜,加入调料和番茄沙司翻炒,起锅后待用。3、洋葱切丝,放入油锅爆炒煸香,放入通心面一起翻炒,起锅。特色说明:番茄酱酸甜开胃;芹菜含铁丰富,能防治缺铁贫血,还含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这道菜需要宝宝自己蘸料,有助培养孩子自主性和动手能力。奶味面条原料:意式面条、小小光明奶酪菠菜番茄调味料奶油橄榄油。制作方法:1.菠菜去根、洗净,在滚水中过水,以去除苦涩味,然后切成段。2.面条煮熟,捞出。3.在平底炒锅中倒入适量橄榄油,将奶酪奶油放入锅中化成汁,加入煮熟的面条和菠菜,放入盐烩炒入味装盘即可。吃得香吃得好 解决厌食秘诀不同月龄宝宝奶粉学问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食谱 春季 宝宝 小宝宝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